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俄罗斯“封禁”微信7天之后 又把它放出来了

近日,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与大众传媒监督局新闻秘书瓦季姆·阿姆别隆夫斯基表示,该局限制了中国即时通讯软件微信(WeChat)在俄境内的使用,以及该软件网站的访问权限。

他说:“该软件没有提供用于在俄注册信息传播企业的联系数据。”鉴于微信网站遭俄罗斯封禁,一些用户的移动应用出现了运行故障。

基于同样原因,俄通信与大众传媒监督局此前也限制了黑莓(BBM )、手机之家(Imo)、连我(Line)在俄境内的使用,以及Vchat聊天平台。

针对微信在俄罗斯被禁一事,俄罗斯电子通讯领域专家亚历山大∙尤尔洛夫专家认为,“此举可能会引起中国游客的不满,对于他们来说微信不仅是支付工具,更是与亲人朋友的联系工具。俄境内使用微信的俄罗斯人不多,很多人已经知道了VPN服务。而中国游客除了微信别无选择,只有微博或者QQ。这就好像夺走了渔民赖以生存的渔船一样。”

另据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与大众传媒监督局表示,将给ITunes和Google Play发函限制这些软件,“如果不跟着限制,那么将通过通讯运营商限制使用这些软件”。 

延伸阅读:

微信被俄罗斯封禁,背后到底有哪些玄机?

5月5日,俄罗斯官方报刊《俄罗斯报》称:Roskomnadzor 禁封微信的原因是违反了联邦法律第 149 号修正案第 15 条第 4 款,关于数据存储的相关规定:外国通讯服务、搜索引擎和社交网站必须将俄罗斯用户的个人数据存储在俄罗斯境内,互联网服务供应商也必须在政府进行登记。

极客视界 · 2017/05/09 10:40评论(0) 收藏(0) 15.0W字体:宋

微信俄罗斯

最近,微信似乎麻烦不断。先是打赏功能被苹果捅了一刀,这边又因为所谓的“登记问题”被俄罗斯“有关部门”给封禁了。

5 月 4 日,由于没有提供登记所需的信息传播组织者联系方式,微信国际版被俄罗斯监管机构 Roskomnadzor (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列入黑名单。

看起来像是一次平常的违规处理,但仔细一想,这或许并没有那么简单,今天极客君就跟大家一起分析一下这起封禁事件背后可能存在的信息暗战。

违规封杀背后的数据斗争

其实微信并不是唯一一款受到俄罗斯官方「照顾」的社交软件。

5月5日,俄罗斯官方报刊《俄罗斯报》称:Roskomnadzor 禁封微信的原因是违反了联邦法律第 149 号修正案第 15 条第 4 款,关于数据存储的相关规定:

外国通讯服务、搜索引擎和社交网站必须将俄罗斯用户的个人数据存储在俄罗斯境内,互联网服务供应商也必须在政府进行登记

除此之外,文章的结尾还点名了 Viber、Telegram、WhatsApp 以及 Facebook Messenger,意思就是:你们再不遵守规定,微信的今天就是你们的明天!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