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高铁?支付宝?网购?20国青年最想把中国的什么带回国?20国青年答“最想把中国的什么带回国?”

来源:人民日报

五四青年节刚刚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又将来。赶着北京迎接峰会的由头,记者随机街采了几十位“歪国”朋友,让他们谈谈对中国的印象。只问一个问题,你最想把中国的什么带回祖国?结果发现,让他们惊讶、艳羡、直呼想带回自己国家的,竟是这些……

高铁?支付宝?网购?20国青年最想把中国的什么带回国?这些学中文囧事 让歪果仁尖叫连连!

中国有很多我的国家没有的好东西,我们没有淘宝、外卖之类的软件。我想要把淘宝带回去。如果我能投资淘宝就好了!!这里的食堂!!以北外的食堂为例,它有四层!!饭菜物美价廉!我来自雅加达,那是我们的首都。但我们没有地铁。我在中国坐过高铁,高铁是清洁、快速和很有效率的。

高铁?支付宝?网购?20国青年最想把中国的什么带回国?原来老外是这样算乘法的,我们的乘法表太聪明

新四大发明就这样被诞生了:

首先是畅通的4G网络,从衣食住行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然后是高铁。我的家几乎在欧洲最东边,如果我想去西边的巴黎,距离相当于北京到上海,我大概需要一个整天的时间才能到,但北京到上海只要半天。我很希望欧洲也能有这样的线路。

第三是支付宝,线上支付让大家的生活更加便捷,很了不起。

第四是共享单车,骑车很方便。

高铁?支付宝?网购?20国青年最想把中国的什么带回国?韩国人尝试中国零食,没见过这样的美味!

四大发明都出来了……别小看你每天习以为常的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这可都是别的国家青年梦寐以求想要带回去的“四大发明”!比有四大发明更值得骄傲的是,中国有把四大发明带给全世界的胸怀和格局,就像“一带一路”的20国青年期待的那样。中国要的,是共同发展!把世界联系到一起!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