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阿尔卑斯发生雪崩

网络配图

皑皑白雪,危机四伏,阿尔卑斯发生雪崩引关注!靠近法意两国边界的法国境内阿尔卑斯山发生雪崩,致三人死亡。据报道,死者包括两名滑雪者和他们的导游。当地官方称,雪崩发生在法国阿尔巴龙地区。要美景更要安全!

靠近法意两国边界的法国境内阿尔卑斯山发生雪崩,致三人死亡。

据报道,死者包括两名滑雪者和他们的导游。当地官方称,雪崩发生在法国阿尔巴龙地区。

延伸阅读 法国阿尔卑斯山区发生雪崩

2016年1月14日消息,法国阿尔卑斯山区的雪崩死亡人数增至3人,包括一名乌克兰男子和2名10多岁的法国学校学生。当地时间13日下午发生在法国东部阿尔卑斯山区一处滑雪道的这次雪崩吞噬了来自里昂(Lyon)的9名学生和他们的老师。另据报道,这个学校团体有19人,除了死者以外,都已被送到安全的地方。

延伸阅读:

如何在雪崩中生还

黄金十五分钟雪崩的致命性通常有以下三个原因之一——身体创伤、窒息和体温过低。救生方法包括:在雪崩停止前逃脱、防止全部被掩埋和减少受困者被埋的时间。

雪崩后被埋的人,在15分钟之内找到的话,存活率可达90%;超过45分钟,存活率只有20%-30%;两小时后,几乎没人能幸存。一般情况下,雪崩砸不死人,致死原因是被埋后的低温和缺氧。然而雪中也蕴含可以救命的氧气,理想情况是,被埋后支起双臂制造一个呼吸空间,就可有效延长存活时间。

如果无法逃离雪崩几乎所有的雪崩安全课程都建议您在知道要发生雪崩时立即逃离。滑雪者应滑过雪崩板块,雪地摩托车司机应超越雪崩。适当的时候呼叫求助,以便同伴知道您处于危险之中。然后,闭上口以免雪阻塞您的呼吸道。如果您无法逃离雪崩: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