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 39岁的马克龙与63岁妻子布里吉特是怎么认识的  

经过一轮又一轮的争夺,年仅39岁的马克龙以65.5%的支持率大幅领先地击败了支持率为34.5%的极右翼候选人勒庞,将成为法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

马克龙出生于1977年12月,曾担任法国经济部长。当很多同龄人还在打拼事业挣钱养家而焦头烂额的时候,这位政坛新星早已给自己做了极其精准的规划和定位。

2002年,同样是大选年。马克龙只是法国国家行政学院的一名学生,彼时,鼓吹新纳粹主义的“国民阵线”创始人让-马里·勒庞在竞选中意外出线,进入第二轮投票。

2016年4月,马克龙依照自己姓名的首字母缩写创建“前进党”,并于11月正式宣布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总统选举。他自称非左非右,一度被揶揄为法国甜点“马卡龙”——外表光鲜,内在绵软。

马克龙的婚恋和职业选择,成了不少法国人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谈资。有颜有爱又有钱,马克龙简直就是“别人家的好男人、好老公”。

要知道40岁的他拥有一个比他大了24岁的妻子-布丽吉特·特罗尼厄。他们在一起的画风是这样的↓

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 39岁的马克龙与63岁妻子布里吉特是怎么认识的

 布丽吉特个人资料

布丽吉特不仅比马克龙大24岁,而且与马克龙还是二婚,给这个家庭带过来了3个孩子和7个孙子,也就是说40岁的马克龙如今是3个孩子的父亲和7个孙子的爷爷。在传统观念看来这完全就是个“拖油瓶”的家庭,但马克龙却如获至宝。

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 39岁的马克龙与63岁妻子布里吉特是怎么认识的

说起他们的相遇,完全就是一个16岁少年对一个成熟女性的初心萌动。当时的布里吉特是马克龙的高中语文老师,马克龙完全被这位知性优雅的女士迷住了,并发誓以后一定要把她娶回家。也因为这段人们眼中的“不伦恋”,马克龙的父母把他转学到了巴黎。但不曾想,长大后的马克龙最终还是在2007年迎娶了这位他爱慕多年的老师。

 

更夸张的是,当年布丽吉特做高中语文教师时,她自己的孩子也在班上,和马克龙是同班同学,那么也就是说,马克龙如今成为了自己同学的爸爸。所以同学们,以后千万别再开玩笑让朋友们管自己叫“爸爸”了,因为你不知道那天,就真的成为了朋友的爸爸。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