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70505021847.jpg

当地时间3日,法国总统大选举行最后一次电视辩论,极右翼总统候选人勒庞与其竞争对手马克龙展开激烈辩论。法国媒体评论称,这次辩论“粗暴而混乱”。辩论中,勒庞就巴哈马银行离岸账户事件攻击马克龙,马克龙就此对勒庞提其诉讼,告勒庞诽谤。

据欧洲时报报道,媒体评论勒庞和马克龙昨晚的电视激辩“前所未有”的“粗暴”和“混乱”。法新社5月4日报道称,许多评论员都用拳击词汇形容昨晚两位总统候选人的决赛辩论。法国国际广播引述右翼报纸《费加罗报》表示,两名候选人激辩的粗暴程度前所未见,而且辩论经常缺乏高度,无法建立一个与“大选重要性”相匹配的对话。该报的社评说很难将昨晚的“骂战”定性为“辩论”。法国《世界报》也在网站上承认昨晚这场辩论被粗暴贯穿始终。该报说,马克龙和勒庞粗暴而混乱的辩论将留下一些痕迹。

据报道,勒庞在辩论中攻击马克龙,她说:“但愿您在巴哈马没有离岸账户”。

据香港电台报道,马克龙就此向勒庞提出法律投诉,指对方在之前的电视辩论中称他在巴哈马拥有离岸户口。马克龙批评这一言论是诽谤,指这些消息是谎言。马克龙团队称,有关言论在辩论开始前两小时,在网上流传。

微信图片_20170505021854.jpg

目前,巴黎检察院已展开调查。主要罪状为,“通过泄露假消息,使用、窝藏伪造文件等手段,达到影响选民投票意向的最终目的”。

调查由打击对个人犯罪小队(BRDP,隶属于法国国家打击金融犯罪大队)负责。“马克龙在巴哈马有银行账户”这一消息由“4chan”论坛匿名发布,后被勒庞在电视辩论上公开援引。马克龙团队指出,这条“信息”在社交网络上广泛传播(尤其推特),并被特朗普支持者转载分享,继而出现在“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等一系列媒体的法语网站上”。马克龙团队还提及,文件上马克龙的亲笔签名“非常明显是伪造的”。

勒庞于5月4日在BFM电视台和RMC电台的早间访谈时,否认自己在电视辩论中指控前经济部长在巴哈马有离岸账户。她说,“我只是向他提出了一个问题,我不希望和马克龙有关的一些事被知道的太晚了”。勒庞还在访谈中连连质疑,“难道向马克龙提问的权力都没有了吗?”并称自己不是在“含沙射影”。

大选辩论后对电视观众的一项民调显示,63%的人认为马克龙表现得更有说服力,34%的人认为勒庞更有说服力。

另一方面,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公开支持马克龙,认为他回应了人民的期望,而非恐惧。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