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媒:美军朝鲜半岛军演自划底线 避免进入黄海刺激中国_《参考消息》官方网站资料图: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

在朝鲜半岛局势日益紧张之际,美国国会众议院4号以419票对1票的压倒票数,通过了加强对朝鲜制裁新法案,法案还要求特朗普政府,尽快考虑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黑名单。

这项对朝制裁法案由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罗伊斯提出,法案要求特朗普政府加强落实联合国安理会现存的对朝制裁,尤其是针对朝鲜的航运以及和朝鲜有业务往来的企业和金融机构,法案旨在进一步切断朝鲜发展核导项目的资金供应,以及进一步施压朝鲜停止向海外派遣劳工等侵犯人权的行为。 法案已由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一致通过。这也是特朗普高级官员向两院全体议员进行有关朝鲜情报简报后国会采取的首项行动。美国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罗伊斯预计这项立法将快速推进。并希望国际社会动用所有可能的方法施压朝鲜,遏制其核野心。 

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28号在联合国安理会主持朝鲜半岛核问题部长级公开会议时,也敦促安理会成员加大对朝经济制裁力度。 

这项法案还要求特朗普政府在90天内确定是否将朝鲜重新定义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白宫上周三表示,希望把朝鲜重新列入黑名单。 

凤凰卫视 王又又、赖大立 华盛顿报道

早前报道

朝鲜回应美国新制裁威胁:令朝弃核是痴心妄想

海外网4月29日电 朝鲜派驻联合国副大使金仁龙周五表示,美国通过军事威胁和制裁试图令朝鲜放弃核武的努力,只是痴心妄想。

金仁龙向美联社说,朝鲜的核武从来都不是政治和经济交易的一部分。他说,简而言之,朝鲜已宣布不会出席讨论弃核或拆核的任何形式谈判。

他重申朝鲜长期以来的论点,指该国的核计划是美国对朝敌对政策的产物。他表示,当美国预早撤销敌对政策,任何解决办法都有可能,这是个中原因。

金仁龙明确拒绝接受周五举行的朝鲜核问题联合国安理会会议,指是拥有否决权的美国指示下另一次滥用安理会权力。

同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纽约主持联合国安理会特别会议,敦促安理会向朝鲜实施新制裁,又呼吁各国在各方面向朝鲜以最大力度施压,迫使朝方放弃核计划,否则将会带来“灾难性”的影响。蒂勒森更警告,美国会毫不犹豫地向支持朝鲜的第三方国家实施制裁。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则指,朝鲜加速核发展导致出现误判和误解,可能令当地军事危机升级。他又强烈谴责朝鲜再次蔑视联合国安理会停止核试和导弹计划的要求,更展示卫星图像指朝方的核试场仍然处于“随时准备”的状态。

出席会议的中国外长王毅表示,朝鲜半岛局势近来持续紧张升级,引发国际社会普遍关注忧虑。希望各方能就更加严格执行安理会涉朝决议,更加加大劝和促谈力度,使半岛核问题重回谈判解决轨道形成共识。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