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朝鲜半岛局势最新消息

台媒称,朝鲜半岛紧张情势不断升温,一旦战事爆发,韩国、日本首当其冲。为将伤害降至最低,日本目前积极进行备战准备、规划全国避难训练,不过日本当局指出,朝鲜向日本发射导弹,民众仅有10分钟准备时间,大阪市长吉村洋文更估测,空袭警报一响,导弹四五分钟就会抵达。

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26日报道,面对朝鲜威胁,日本人心惶惶,日本政府发言人、官房长官菅义伟日前指出,日本将与美国、韩国密切合作,包括朝鲜半岛的日侨保护、撤离方案,都已做好万全准备。《日本时报》25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已要求各地方政府制定导弹突袭的应对政策,导弹可在10分钟内抵达冲绳上空,意味民众避难时间仅有10分钟。

台媒援引大阪市长吉村洋文的话称,导弹离开发射台前无法被侦测,且侦测又需要时间,扣除这些时间后,根本不到10分钟。真实的状况可能是,民众听到空袭警报后,“导弹4分钟至5分钟就会到达”。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