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朝鲜宇宙开发局、卫星控制综合指挥所所长金根成,24号在平壤一间酒店接受本台专访。他对美韩等国批评朝鲜的卫星发射,是在进行洲际导弹设施言论表示愤怒,他指出这是对主权国家的侵犯。

朝鲜国家宇宙开发局卫星控制综合指挥所所长金根成在采访中强调,发射卫星的使命是为了服务民众生活,提高国民生活水平,不会公开发射时间、场所,飞行轨道也会确保不对其他国家造成影响,与弹道导弹试射有本质区别。

金根成:“弹道导弹发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打击敌对国家的手段,不会公开发射场所和时间,也不可能公开。轨道本身也需要在绕地球飞行中能够返回到确定的地点,在轨道设计上就需要作出安排。”

至于被问到弹道导弹与卫星发射技术上的差异是什么?难度有多大时,金根成就没有明确回应。

金根成:“如果记者先生的国家发射了卫星,科学家正在以此为基础进行宇宙研究活动,非常明确,正在进行的是研究活动,却说是弹道导弹试射,这些科学家会怎么想?我们对美国和他的追随势力的行为非常愤怒,他们是为了抹杀我们共和国,是挑衅行为,是对主权国家的侵犯。”

朝鲜至今已经进行过5次卫星发射,其中只有2012年4月的发射朝鲜方面承认失败。金根成表示,目前朝鲜发射的卫星中,只有去年发射的光明星四号卫星仍在正常运行。但外界至今没有捕获朝鲜卫星发送的信号,金根成指,这是设计上的安排。

金根成:“我们发出操作指令,要求在什么地区传送信号卫星就会传送信号,现在的设计是当卫星通过我们国家上空时与我们交换信号传送信息。这一次要求传送远控数据,下一次要求传送什么数据,是按照我们的卫星应用计划执行相应的动作。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