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70424090559

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23日中午朝鲜再次拘留一位美国公民,该美国公民过去一个月都待在朝鲜从事救援活动。

韩国《韩联社》指出:面对目前朝鲜半岛紧张的情势,朝鲜仍然不断出言挑衅。23日朝鲜《劳动新闻》评论称“我们革命性的武力已经淮备好击沉美国的航空母舰”。该报将美国航空母舰比喻为巨型动物,并说它会是将来朝鲜用以展示军力的对象。

《韩联社》报导,被朝鲜拘留的人为韩裔美籍,目前仅知道姓金(Kim),事情发生在21日,当时金先生正要从平壤国际机场搭机离开朝鲜,却突然遭到官方拘留,原因目前仍无法得知。消息指出,这位金先生在朝鲜从事救援活动,已经在当地待了一个月左右,据了解他先前曾在中国的延边科学技术学院(Yanb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担任教授。

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上周才在记者会上警告朝鲜不要测试美国总统川普的底线,并说道:“策略性忍耐的时期已经结束了”。如今又爆发朝鲜拘留美国公民的事情,无疑是为紧张的情势继续加温。位在首尔的世界朝鲜研究中心(World North Korea Research Center)主任安江日(Ahn Chan-Il)推断:(朝鲜)似乎是想用利用金教授来影响对美的谈判。近年来美国公民遭朝鲜拘留的事件频传。

《韩联社》统计,从2009年开始,已经有超过10位美国公民以颠覆国家或其他不明确的罪名被拘留在朝鲜。除了金教授以外,去年1月一位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因为从酒店偷走宣传海报被捕,被判处15年的劳改教育;去年10月另一位韩裔美国公民金东哲被以从事间谍活动为由遭逮捕,判处10年劳改教育。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空间站已在轨实施130多个科学项目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