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平壤鲶鱼厂负责人:工人月薪10万朝鲜元 处中等水平_图1-1

获邀到平壤采访4月15日太阳节的130多名外国记者,数天的采访接近尾声,部分记者已经离开平壤。周一市官方安排的最后一天的公开采访。一早到访平壤鲶鱼工厂。 

与其他的任何一间对外公开的工厂一样,进入工厂看到的就是大幅的领导人画像,记者到访的第一个场所,就是领导人现场指导照片展示厅。工厂负责人说,领导人的关怀让工厂生产顺利。工厂使用的是附近发电厂的废水进行养殖,工厂距离发电厂的距离不远,浓烟不断。负责任强调鲶鱼质量不受污染物的影响。 

朴荣录:这里的风向只有南向,偶尔可能会有几个颗粒落下来,我们之前两三年期间,对肉质进行了分析,没有任何问题。

记者:每次出售的时候,都会进行检测吗?

朴荣录:是的,我们大约一个月一次,轮着进行检测。

朝鲜的农场、渔业养殖场,不少都进行三五人成组,作业任务分包到组,剩余产品自主处理的承包模式,而外国记者团到访的鲶鱼养殖场依然采取集体作业。150名员工居住在平壤市内各地,早晚上下班。工厂负责人说一年工厂的纯利润优5亿,每个月的每个工人的平均工资有10万朝鲜元(约合人民币735元)。 

“我们条件比较好、也比较集中,我们的收益是比较高的。我们一年的收益大致是朝鲜元25亿,扣除原材料费用,我们的收益还是可以的。我们月工资10万在平壤市算是中等水平,有的比较好的单位工资能发到50到60万。”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州市“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