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巴西联邦最高法院11日批准巴西联邦总检察院调查多名政府部长和数十名议员,这些人员被怀疑同奥德布雷希特建筑公司腐败案有关。

最高法院当天发布的调查名单中包括9名部长,参、众两院议长,约70名议员和3名州长。这份名单由巴西总检察长罗德里戈·雅诺特在听取了40名卷入奥德布雷希特建筑公司腐败案的检举证人证词后列出,并于上月14日呈交给联邦最高法院。

另据巴西媒体报道,根据巴西法律规定,总统在任期间不能接受与职务无关的罪行调查,因此这份调查名单没有将总统特梅尔列入其中。

奥德布雷希特建筑公司是巴西最大建筑公司。因牵扯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该公司被巴西检方调查,结果牵出一系列海外行贿丑闻。去年12月,该公司负责人在美国一家联邦法院认罪,承认曾向拉美和非洲12个国家的政府官员支付巨额贿款以获得工程合同。目前,巴西与包括葡萄牙在内的多国组成国际联合调查组,对该公司腐败案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