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联航超额订票暴力赶客现场图曝光 被强拖走的亚裔医生引关注

“Oh my God,”在视频片段中的一名女子向警察呼喊:“这样对人是不对的!”

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周日一班由芝加哥飞往肯塔基州最大城市路易斯威尔、编号为UA3411的国内航班,因超额订票而将一名不愿意下机的华裔乘客强行拖走。有乘客拍下片段并上载至互联网,航空公司亦因此遭网民闹爆。联合航空事后发表声明确认事件,表示为此深表歉意。

美联航超额订票暴力赶客现场图曝光 被强拖走的亚裔医生引关注

香港东网4月11日报道称,涉事客机型号为Embraer 170,原订于傍晚5时40分起飞,但是联合航空发现航班超额订票,为让4名机组人员能于翌日抵达路易斯威尔,以为隔日的航班做准备,便在机上寻求4名自愿下机的乘客,承诺赔偿400美元及一夜酒店住宿;但加至800美元都无人放弃登机,航空公司决定用电脑随机抽出4人。

一对被抽到的男女平静接受,但一名自称是医生、与妻子同被抽中的亚裔汉拒绝下机,表示翌日要到路易斯威尔医院见病人。在争持不下的情况下,3名机场执法人员决定强行拖走男子。

从当时的片段及照片可见,该名亚裔汉被至少两名警员拖离坐位时,曾一度发出惨叫,头部更疑似撞到隔邻坐位,被拖走时衣衫不整且眼镜亦滑落,额头及口部有血,更有乘客指他被打晕;亦有乘客为男子抱不平,说:“我的天啊!看看你们做了什么!”

美联航超额订票暴力赶客现场图曝光 被强拖走的亚裔医生引关注

被拖走的男子在约10分钟后挣脱,并返回到机上,喃喃自语说:“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杀死我吧!”。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