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社华盛顿4月7日电 美国媒体7日援引美军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正在调查俄罗斯是否介入日前发生在叙利亚境内的化学武器袭击事件。

本月4日,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发生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多位匿名美军人士7日向媒体透露,美国将调查俄罗斯是否提前获知袭击计划、是否参与袭击以及是否帮助叙利亚政府掩盖真相。另有消息称,袭击事件发生后,疑似叙利亚或俄罗斯战机曾在遇袭地点上空盘旋侦察。

同在7日,俄罗斯军方宣布将于8日凌晨切断与美国军方的热线电话联系。该热线设立于2015年9月,旨在避免美俄战机在叙利亚上空相遇时发生误判。美联社认为,此举意味着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不再试图改善与美国的关系。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下令对叙利亚境内的一处由政府军控制的空军基地发动军事打击,以回应4日发生的化学武器袭击。来自美国防部的消息称,部署在地中海的两艘美军战舰向霍姆斯省沙依拉特空军基地发射了59枚战斧式导弹。

据报道,袭击造成6名叙利亚政府军士兵丧生,多人受伤。基地的损毁程度接近90%。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7日表示,叙利亚政府违反《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特朗普总统对此做出了清晰的回应。对于叙方指责美国发动“侵略”的说法,斯派塞称,美方的举动出于人道主义目的,并且得到多个国家的支持。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