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上海应召女郎”成酒吧噱头 店员旗袍婀娜诱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7日报道,在澳大利亚悉尼的沙梨山(Surry Hills),一家新开的酒吧以“上海性感应召女郎”为主题做噱头招揽顾客,引发网友对其是否带有种族歧视并物化了亚洲女性进行了激烈讨论。

“上海应召女郎”成酒吧噱头 店员旗袍婀娜诱人

2月,悉尼新开了一家名为“苏•辛斯”(Suey Sins)的鸡尾酒酒吧,店面风格以“上海应召女郎”为主题,店里的女服务员皆身穿中式旗袍工作,装修上也有很多相关元素,如裸体女郎壁画和好莱坞女星黄柳霜(Anna May Wong)的拼贴画。黄柳霜是20世纪的美籍华裔女演员,演艺生涯中饱受种族歧视。该酒吧名字也取自一位著名的应召女郎。

“上海应召女郎”成酒吧噱头 店员旗袍婀娜诱人

该酒吧的主题引发网友的争议,有网友在“脸谱”上指责该酒吧的行为是在助长种族歧视和性别歧视,“酒吧那些白人女孩儿穿着旗袍搔首弄姿就很过分了。要尊重亚洲女性,不该物化她们。”

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该酒吧老板埃利•韦斯特(Eli West)辩解说:“我做这个只不过是因为自己喜欢这种诱惑力,来自古老东方女性身上的魅力,她们美丽又有主见,我觉得来这儿喝酒的女孩也会喜欢这种感觉。我能理解网友的批评,但我们的出发点绝对不是冒犯任何人,只是想营造一个东西文化融合的氛围,提供一些美食饮料而已。”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