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维基解密再曝CIA入侵苹果手机 专家:威胁不大

泄密网站“维基解密”日前再公开一批文件,揭发美国中央情报局(CIA)通过黑客技术入侵苹果iPhone和Mac电脑,即使用户重设装置,仍无法避免遭受入侵。苹果公司暂未作出回应,CIA则拒绝证实文件真伪。

“维基解密”两周前揭发CIA入侵苹果、Google及微软计算机、手机甚至智能电视,不过最新公布的这12份文件只提及了苹果产品。

其中一份2008年12月的文件显示,CIA通过相关工具入侵iPhone 3G手机,取得通讯名单、通话记录,也能够执行其他指令。另有其他文件指出,CIA在2012年研发了一项工具,通过USB或接驳器,入侵有密码保护的电脑开机程序。

有安保研究行业人士认为,受影响的产品包括2008年起推出的iPhone 3G手机,入侵方式已经过时。专家还称,CIA为了监控特定目标,才会在手机安装恶意软件,认为对整体用户威胁不大。

专家还称,由于苹果及承包商实行多层监督,CIA想在手机生产过程期间植入恶意软件难度极高。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