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朝鲜发射导弹最新消息 韩媒:朝洲际导弹或于近期发射 目标是谁?

朝鲜进行了新型大功率火箭发动机地面点火试验

据朝中社报道,3月18日,朝鲜进行了新型大功率火箭发动机地面点火试验,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到试验现场视察。有分析认为,朝鲜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研发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朝鲜这次公布的火箭发动机试验将带来哪些具体的提升呢?

报道称,此次试验旨在验证燃烧室推进力的特点以及涡轮泵装置、调节系统等发动机各项技术指标。试验结果显示,各项指标达到目标值。金正恩表示,试验获得圆满成功对朝鲜火箭事业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新型大功率火箭发动机的成功研发足以证明朝鲜太空科技水平能与世界科技强国比肩。

韩联社称,朝鲜《劳动新闻》还刊登了发动机燃烧试验相关图片,图片中的发动机和试验设备与去年9月朝鲜公开的运载火箭新型大功率发动机地面点火试验时所用设备相似。当时,朝方曾表示发动机的推力为80吨,燃烧时间200秒。据专家预测,若朝鲜将4个80吨的发动机捆绑在一起研制洲际弹道导弹一级助推器,飞行距离可达美国本土。韩媒称,《劳动新闻》公开的图片中,发动机火柱旁还有两个小火柱。据推测,朝鲜在发动机试验中装载了辅助发动机。辅助发动机旨在进一步提高性能。

朝鲜发射导弹最新消息 韩媒:朝洲际导弹或于近期发射 目标是谁?

据韩联社分析,这是朝鲜今年以来首次进行洲际弹道导弹发动机试验。专家认为,朝鲜有可能同时研发使用液体燃料和固体燃料的两种洲际弹道导弹发动机。据分析,朝鲜去年9月进行燃烧试验时曾使用液体燃料。而当天朝中社报道证实此次使用了涡轮泵装置,暗示此次试验同样使用液体燃料。朝鲜上月12日试射“北极星2型”中远程弹道导弹时曾使用固体燃料。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主办的“38North”网站分析认为,朝鲜积极试验下一代火箭发动机,更多是用于军事用途,尤其是集成到洲际弹道导弹上。按照韩美学者的普遍看法,新一轮朝鲜火箭发动机测试的焦点除了硬件材料外,还要测试燃料配方。

韩国媒体称,韩美军方认为,下月15日金日成诞辰105周年和25日人民军创军85周年之际,朝鲜可能发射洲际弹道导弹。

延伸阅读:朝鲜:发射导弹是模拟攻击美军在韩军事目标

朝鲜称发射导弹是模拟攻击美军在韩军事目标

资料图:朝鲜连射3枚导弹画面曝光 金正恩观看

外媒称,朝鲜7月20日表示已执行一次弹道导弹测试,模拟对美军使用的韩国港口及机场发动先发制人的攻击。这可能指的是7月19日的三枚导弹发射。

据路透社7月20日报道称,朝鲜中央通讯社在报道中指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督导了这次操练,成功测试了导弹核弹头的模拟引爆。

朝中社未提供演习日期,在朝中社报道领导人活动时通常都不公布日期和地点。

据报道,韩国军方称,朝鲜7月19日早间向海上发射了三枚弹道导弹,导弹飞行了500-600千米。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