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巴萨逆转巴黎晋级8强 欧冠历史还有哪些4球神奇逆转

巴萨上演奇迹

北京时间3月9日03:45,2016/17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继续进行,坐镇诺坎普球场的巴萨上演惊天翻盘,主场6-1屠杀巴黎,以总比分6-5晋级八强。苏亚雷斯闪电破门助巴萨取得领先,库尔萨瓦乌龙球和梅西点球破门一度助巴萨拿到3-0领先。随后卡瓦尼破门令巴萨晋级前景渺茫。但内马尔梅开二度确立了巴萨5-1领先优势,补时阶段第4分钟,罗伯托打进本场比赛第六球,让巴萨起死回生。

欧冠1/8决赛首回合,巴萨破天荒0-4惨败给巴黎,晋级前景渺茫。双方欧战史上交锋10次,巴萨4胜3平3负稍占上风。本场比赛,巴萨再次派出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三叉戟;卡瓦尼领衔巴黎首发,迪马利亚替补待命。

巴萨逆转巴黎晋级8强 欧冠历史还有哪些4球神奇逆转

第3分钟,巴萨闪电取得领先,拉菲尼亚右路传中被防守球员抢到第一点,但苏亚雷斯随即头球攻门得分,1-0!第12分钟,小卢卡斯角球传中,卡瓦尼头球攻门被封堵。第15分钟,梅西禁区弧顶任意球射门高出横梁。伊涅斯塔远射和皮克头球攻门先后偏靶。第31分钟,小卢卡斯禁区弧顶抽射被特尔施特根没收。第35分钟,梅西妙传,苏亚雷斯禁区右肋射门同样被特拉普没收。

巴萨逆转巴黎晋级8强 欧冠历史还有哪些4球神奇逆转

第40分钟,巴萨扩大领先优势,苏亚雷斯挑传,伊涅斯塔逼抢之下,库萨尔瓦解围不慎自摆乌龙,2-0!

巴萨逆转巴黎晋级8强 欧冠历史还有哪些4球神奇逆转

易边再战。第50分钟,巴萨拿到三球领先优势,穆尼耶禁区内侵犯内马尔,主裁指向12码,梅西主罚点球命中,3-0!第52分钟,穆尼耶传球,卡瓦尼小禁区左侧射门击中远门柱。第54分钟,拉菲尼亚禁区右肋射门被特拉普化解。第60分钟,卡瓦尼小禁区右侧射门偏出远门柱。

巴萨逆转巴黎晋级8强 欧冠历史还有哪些4球神奇逆转

第62分钟,巴黎扳回一分,库尔萨瓦接维拉蒂任意球长传后头球摆渡,卡瓦尼点球点抽射破门,1-3!第64分钟,德拉克斯勒传球,卡瓦尼禁区左肋射门被特尔施特根化解。第66分钟,图兰接梅西传球禁区内射门偏靶。第71分钟,内马尔尝试一脚远射被特拉普化解。之后梅西禁区内射门偏靶,罗伯托禁区内射门被封堵。内马尔连续两次远射均被阻挡。

巴萨逆转巴黎晋级8强 欧冠历史还有哪些4球神奇逆转

第88分钟,巴萨再度确立三球领先优势,内马尔禁区弧顶左侧任意球射门碰到防守球员后飞入左上角,4-1!

巴萨逆转巴黎晋级8强 欧冠历史还有哪些4球神奇逆转

补时第1分钟,巴萨拿到四球领先优势,马金尼奥斯禁区内侵犯苏亚雷斯,主裁再度指向12码,内马尔主罚点球梅开二度,5-1!

巴萨逆转巴黎晋级8强 欧冠历史还有哪些4球神奇逆转

补时第4分钟,巴萨上演惊天逆转绝杀,内马尔前场右路斜传,罗伯托近距离射门,6-1!最终,巴萨首回合0-4落后的情况下,主场6-1大胜巴黎,总比分6-5翻盘晋级八强。

巴萨(3-4-3):1-特尔施特根/3-皮克、14-马斯切拉诺、23-乌姆蒂蒂/5-布斯克茨、12-拉菲尼亚(76'20-罗贝托)、8-伊涅斯塔(65'7-图兰)、4-拉基蒂奇(84'21-戈麦斯)/11-内马尔、10-梅西、9-苏亚雷斯

巴黎(4-2-3-1):1-特拉普、12-默尼耶、5-马尔基尼奥斯、2-蒂亚戈-席尔瓦、20-库尔扎瓦/6-维拉蒂、14-马图伊迪/7-卢卡斯(55'11-迪马利亚)、25-拉比奥特、23-德拉克斯勒(75'19-奥里耶)/9-卡瓦尼

延伸阅读:

巴萨写就了欧陆足坛最传奇的故事,最后10分钟的疯狂永载足球史册。但是纵观欧洲足球历史,淘汰赛首轮4球或大比分告负的球队也曾有人完成巴萨的壮举。

巴萨逆转巴黎晋级8强 欧冠历史还有哪些4球神奇逆转

无奈的迪达和因扎吉。

2003-2004赛季欧冠1/4决赛

首回合:AC米兰4-1拉科鲁尼亚

次回合:拉科鲁尼亚4-0AC米兰

首回合比赛,在圣西罗,潘迪亚尼帮助拉科先拔头筹,可当终场哨吹响之时,他的这粒进球并不会被太多人提起。

带着1-4的比分回到主场,面对实力超群,防线极为稳固的米兰,不会有多少人认为拉科还有机会。

可球队主帅哈维尔·伊鲁埃塔却不言放弃,他在第二回合开始前说道:“我们知道逆转会非常困难,但足球是圆的,一切都可能发生,而且有些时候发生的事情甚至不能用常理去解释。”

结果难以置信的故事真的发生了,潘卡罗、马尔蒂尼、内斯塔和卡福组成的防线居然漏洞百出。

上半场结束时,拉科鲁尼亚已经将总比分扳平,等到下半场,米兰似乎才如梦初醒,西多夫朝着主裁怒吼,卡卡也流露出愤怒的神情,可一切已为时已晚。

反而在下半场第76分钟,替补登场的弗兰一脚大力抽射再次攻破迪达把守的大门。

安切洛蒂一定特别想忘记这样一个匪夷所思的夜晚,可他一定没有想到,一年后他又遇到了一个更为难堪的伊斯坦布尔之夜。

巴萨逆转巴黎晋级8强 欧冠历史还有哪些4球神奇逆转

久利和齐达内拼抢。

2003-2004赛季欧冠1/4决赛

首回合:皇马4-2摩纳哥

次回合:摩纳哥3-1皇马

德尚率领的摩纳哥首回合在伯纳乌2-4负于皇马,虽然拿到了2个客场净胜球,但对手毕竟是实力强劲的银河战舰,次役回到主场也没多少人会指望他们能够翻盘成功。

更何况第二回合的比赛中,率先进球的还是皇马。劳尔在第36分钟的进球将总比分扩大至5-2,这使得摩纳哥需要在余下的时间至少攻入3球。

可是,摩纳哥并未放弃,而莫伦特斯也想在旧主面前证明自己。

在久利破门后,下半场比赛刚开始3分钟,莫伦特斯以一记势大力沉的头球将球顶入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

第66分钟时,助攻上前的伊巴拉在右路斜传禁区中路,久利门前6码处倚住埃尔格拉以一个杂耍般的脚后跟弹射破门得分。

最终摩纳哥将这个比分保持到了终场,终场哨音响起后,摩纳哥逆转的绝对功臣莫伦特斯却不知道是否该庆祝,“我很高兴摩纳哥能赢球,但皇马阵中有许多我的朋友,这一刻他们一定沉浸在悲伤之中。” 

巴萨逆转巴黎晋级8强 欧冠历史还有哪些4球神奇逆转

卡瓦尼破门。

2011-2012赛季欧冠1/8决赛

首回合:那不勒斯3-1切尔西

次回合:切尔西4-1那不勒斯(加时)

首回合结束后,当时蓝军主帅博阿斯还信誓旦旦说道:“我们拥有一个客场进球,我们还有很大的可能性可以完成翻盘。”可葡萄牙人并没想到,他的帅位并没有熬到第二回合比赛开始。

次回合比赛开始前,球队副帅迪马特奥暂时担任看守教练,他上任后最大的改观便是重新重用球队的三老——德罗巴、特里、兰帕德。

而这场欧冠次回合比赛中,正是三老的出色发挥,力助球队力挽狂澜。

迪马特奥的蓝军重新拾起最为精简的战术打法,频繁利用空袭威胁那不勒斯大门,这样典型的英式战术也确实在那不勒斯面前起了作用。

巴萨逆转巴黎晋级8强 欧冠历史还有哪些4球神奇逆转

德罗巴与迪马特奥庆祝。

德罗巴与特里的进球均是来自头球,而兰帕德的点球也是伊万诺维奇头球打在对方手臂上造就。

双方在常规时间内战成3-1,总比分4-4,各握有一粒客场净胜球,因此不得不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带刀后卫”伊万诺维奇完成绝杀!

赛后,迪马特奥激动地说道:“我此前经历过很多激动人心的夜晚,可我相信这一夜一定会被载入俱乐部史册。”

可他当时一定没有想到,他手下这支蓝军此后会在半决赛中逆转巴萨,接着又在决赛中众志成城在安联球场逆转拜仁夺冠。

巴萨逆转巴黎晋级8强 欧冠历史还有哪些4球神奇逆转

海因克斯执教门兴格拉德巴赫。

此外,在非欧冠赛场,也曾经出现过首回合净负4球,第二回合逆转成功的鲜活案例。

1961-1962赛季欧洲优胜者杯首回合,来自瑞士的拉绍德封在第一回合6-2击败葡萄牙球队莱索斯。然而在第二回合,莱索斯回到主场以5-0横扫拉绍德封完成神奇逆转。

1984-1985赛季欧洲联盟杯次轮首回合,女王公园巡游者在主场6-2狂胜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可球队却在塞尔维亚遭遇0-4惨败惨遭逆转。

1985-1986赛季欧洲联盟杯第三轮首回合,海因克斯执教的门兴格拉德巴赫出人意料在主场5-1横扫皇马,次回合来到伯纳乌,却不多不少输了个0-4。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