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缅甸中企遭打砸 罢工工人冲进工厂打砸设备,7位中国籍员工被控制

缅甸中企遭打砸 罢工工人冲进工厂打砸设备,7位中国籍员工被控制

据缅甸金凤凰中文报报道,“我们工厂被砸了,东西都被抢了,请帮帮我们!”刚刚经历工厂被打砸洗劫的何女士对《金凤凰》记者说。

缅甸中企遭打砸 罢工工人冲进工厂打砸设备,7位中国籍员工被控制

图为中资企业员工所拍摄

当地时间2月23日早7点,缅甸仰光瑞比达工业区发生了一起打砸抢劫事件,罢工工人冲进了中资企业杭州百艺成衣厂内,抢劫了多名中国籍员工的现金及其他物品。目前,工厂已被罢工工人占领,截至发稿时7位中国籍员工仍被控制。

据中国籍员工何女士表示,她来工厂工作已经一年多,2月22日晚上,工厂的外部监控全部被砸坏,23日早7点左右,罢工工人冲进工厂,打砸设备,之后又到中国员工宿舍打砸抢劫。

据何女士讲,她的两个行李箱被抢走,箱内有人民币2500元和一些珠宝首饰。此外,工厂内等多人的财物都被抢光。

相关阅读:常州一企业被举报后 村民玻璃被砸怀疑遭报复

前段时间,常州武进区洛阳镇小留村的两户村民家的大门和窗户玻璃,被人恶意打砸,而被砸村民则怀疑,这是有人在恶意报复。

14号下午记者来到洛阳镇小留村东前头的钱浩新家,只见他家的三扇大门的双层玻璃都被砸碎,碎玻璃还挂在门框上。钱浩新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上次是阳台和屋檐上的两块玻璃被砸坏,还没修复好呢,现在又来砸大门玻璃。

小留村村民钱浩新告诉记者:“凌晨两点多钟,我父亲听到玻璃被砸的声音。”

当天一起被砸的还有钱浩新的邻居钱建中家。“上面玻璃被砸,下面门被砸,门是用利器,把门敲的整个开了一个洞。”

砸窗户的砖块掉进二楼的房间,直接把钱建中家的木地板也砸坏了,钱建中说幸亏当时房间不住人,不然很有可能被砸伤。那么这上门砸玻璃的人到底是谁呢?

两次被砸,钱浩新怀疑与他们家旁边的一家企业有关。“她厂里面搞铝压铸,味道很重,一直飘在我们这个村上面,我们村上面闻着难受,后来有一部分人呢就去环保局反映这个情况。然后,冲床的声音非常大,还有锯木的粉尘,往我们这边飘,我们难受。”

钱浩新等人所说的这家企业叫做常州斯锐达电机配件有限公司,成立已经八九年,位于钱建中家的东边,仅隔了一条河。从去年10月底开始,钱建中等村民就开始举报这家企业,为此还曾和企业负责人发生过冲突。

小留村村民钱建中说:“她就骂人,说哪个缩头乌龟举报我的?我就说了一句我们村上人全举报你的,她就抓住我一把胸脯,我就推她,我就被环保的钱卫宏拉开,拉开了我就往外面走,她不知道哪里拿来的砖头,我不要上去跟她打,当时她厂里的工人也出来打。”

为了此事双方最终闹上了法庭,之后部分村民就经常举报,最近也曾举报过一次。不仅举报环境问题,还举报了对方违建。

小留村村民钱浩新说:“她实际上就怀疑我们,怀疑我们举报的,我们想实际上就是报复。”

但是对于砸玻璃一事,公司老板娘予以了否认。

常州斯锐达电机配件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政红回应:“因为我们没必要,我们开厂的,我也想图个安稳,我干嘛去砸人家玻璃呢?再说我本身就一个女的。”

小留村村民钱浩新告诉记者:“11号,我们到派出所去看那个监控了,监控显示有四个时间段,就是从对面厂里出来的人,从这边转过来,敲了之后再回过去的。”

不过村头的这处监控并没有拍到砸玻璃的画面,所以企业负责人刘政红认为以此来指责她派人打砸,没有说服力。而且她认为半夜有人从厂房出入也属于正常行为。“因为我们厂本身做夜班,晚上也有人进出,还有之前我厂里面玻璃也被人敲掉了,那怪谁啊?”

刘政红表示,她自己也是受害者,早前她厂里的玻璃被人砸了,到现在都没有更换,之后她在厂的四周都装了监控,有人为了搞破坏,在今年的3月份还专门前来割她家的监控,被拍了下来。

钱浩新和钱建中家的玻璃被砸之后报了警,14号下午洛阳派出所的民警也来到刘政红的厂里核实情况,民警告诉记者,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