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重创经济?】

不少韩国财经界人士担心,在韩国经济长期低迷的背景下,韩国最大企业掌门人被捕会给经济带来沉重打击。

李在镕被捕后,舆论普遍认为,三星集团已陷入权力真空,将暂停有关重组、并购和投资的“大动作”。

韩国某大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教授表示,李在镕被捕后,三星集团领导层将面临前所未有的难题。这名教授说:“如果没了船长,你认为像三星这样的大船还能驶往正确方向吗?这不仅对三星这样的大集团来说是坏消息,对整个韩国经济来说也是。”

韩国经营者总协会一名负责人说,三星电子在韩国制造业销售总额中所占的比重达11.7%,在营业利润总额中占比更高达30%,可以说是代表韩国的龙头企业。李在镕被捕后,三星经营受阻在所难免,国际信任度也将大幅下挫,这会让韩国经济复苏难上加难。

韩国贸易协会主管认为,目前韩国出口形势严峻,各国贸易保护主义抬头,韩国经济形势不容乐观。这种背景下,业内人士都希望混乱局面能早日结束,让企业重回正轨,专注于增加出口、恢复经济。

李富真个人资料

中文名:李富真

国    籍:韩国

民    族:朝鲜族

出生地:首尔

性    别:女财富值76亿元 (截止:2012年)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