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所信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国之弃子”

格什菲·法拉哈尼天生就是美的,所以当她被评为2016全球第4美时,没有任何人意外。只是这份美丽,在我们看来羡慕不已,在她的家乡伊朗,却被视为一种难以启齿的罪过。被禁止回国,被官方列为“不受欢迎的人”,见不到父母兄弟,压力之下,11年的婚姻也土崩瓦解,而这一切,不过因为一个美丽的女人,对自由的执着渴望。

美貌全球排名第四却被列为“不受欢迎的人” 格什菲个人资料

格什菲个人资料

1983年,格什菲出生于德黑兰,她的家族是当地的艺术世家。父亲是伊朗的著名戏剧演员和导演,格什菲进入演艺圈也是顺理成章,6岁就初涉演艺圈。

童星的路子,格什菲走得很稳,极具表演天赋的她,并不打算只在表演上下功夫。12岁学习音乐,只用了2年就进入德黑兰音乐学院深造。

美貌全球排名第四却被列为“不受欢迎的人” 格什菲个人资料

要说走得稳,格什菲也有“心不稳”的时候,那就是她看不惯当地男尊女卑。在伊朗,女性不允许单独上街,只有男性可以拥有这项“特权”。

格什菲内心极其抵制这种“特权”,为了追求男女平等,她在童年时期剃光了头发,跑出去和男生玩耍,戏弄满大街的道德警察。久而久之,她的漂亮自信中,还掺杂了一股“狠劲儿”,更让她与周围的人显得格格不入,却又格外引人注目。就连和她合作的导演都惊讶,“这姑娘,骨子里有一种勇气和冲劲儿,不管做什么,都要做到最好。”

美貌全球排名第四却被列为“不受欢迎的人” 格什菲个人资料

有时拍戏受伤,格什菲也不矫情不埋怨,简单清理好伤口,咱们接着来。

美貌全球排名第四却被列为“不受欢迎的人” 格什菲个人资料

到了25岁,格什菲终于走红全球,在与小李子莱昂纳多主演了《谎言之躯》后,片约、奖项雪花般飘来,甚至一举夺下柏林电影节银熊奖。而这一切的美好,都有一股山雨欲来风满楼的预兆。正当她准备前往美国讨论剧本的时候,却被伊朗政府官员拦下,她被告知,自己被列入禁止出国人员的名单。

这一度让格什菲惊慌失措,到底是什么原因会让自己被禁止出国?后来官方给的解释竟然是,政府发现在格什菲的电影里,她没有严格遵守国家规定,佩戴头巾和面纱。

美貌全球排名第四却被列为“不受欢迎的人” 格什菲个人资料

这个看似荒唐的理由,在伊朗官方眼里却十分“合理”。在他们看来,格什菲败坏了伊朗女人的名节。惩罚随即而来,他们不仅下架了格什菲的所有影片,还要限制她的人身自由。

格什菲不会坐以待毙,欣赏格什菲才华的人也没有袖手旁观,经过多方沟通,政府终于松了口,“要么不出国,出国了就永远别回来。”

伊朗政府给出的苛刻条件,让格什菲倍感心痛,可继续在这片泥潭里挣扎真的有用吗?她不禁思考,最后决定走出去。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帮助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