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韩国外交部16日证实,派驻某拉美国家的一名韩国外交官涉嫌对两名少女进行性骚扰,已停职接受调查。

韩国外交部一名官员向韩联社证实此事,但拒绝透露这名外交官的身份详情以及具体派驻哪国。涉案外交官在韩国使馆内负责文化事务,涉嫌今年9月在辅导一名14岁少女学韩语时对她进行性骚扰。

此外,这名外交官还涉嫌12月上旬骚扰另一名少女。这名少女把自己的遭遇告诉了当地一家电视台,该电视台随后派记者用隐藏摄像头拍摄到这名外交官的不轨行径。

韩国外交部表示,打算召回这名外交官并展开调查。如果罪名属实,这名外交官将受到法律制裁。“目前事实尚未查清。但如果指控被证实,韩国方面将依法启动刑事调查,”韩国外交部官员说。

据了解,韩国外交官在涉案国家享受外交豁免权,但韩方表示会配合当地警方调查。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