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古特雷斯12月12日宣誓就任联合国第九任秘书长  

12月12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候任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左)宣誓就职。联合国候任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12日在第71届联合国大会全体会议上宣誓就职,他将从明年1月1日起行使联合国秘书长职权。 古特雷斯12月12日宣誓就任联合国第九任秘书长

12月12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候任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中左)宣誓就职。联合国候任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12日在第71届联合国大会全体会议上宣誓就职,他将从明年1月1日起行使联合国秘书长职权。 古特雷斯12月12日宣誓就任联合国第九任秘书长  

12月12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右)在宣誓就职后同即将卸任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一起向观众致意。联合国候任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12日在第71届联合国大会全体会议上宣誓就职,他将从明年1月1日起行使联合国秘书长职权。

在本届联大主席汤姆森主持下,古特雷斯手按《联合国宪章》宣誓说,将以忠诚、谨慎和良知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履行联合国秘书长职责,效忠联合国利益。

古特雷斯在致辞中说,联合国是多边主义的基石,必须在预防危机方面加大力量。他表示,今后的工作将主要围绕通过预防和斡旋实现和平、推动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及联合国内部改革等。

古特雷斯宣誓就职前,联大全体会员国代表以起立鼓掌的方式通过决议,向即将卸任的秘书长潘基文致敬,感谢他十年来为联合国所作的不懈努力和贡献。潘基文随后发表讲话,回顾他任职期间联合国面临的挑战,感谢各国给予他和联合国的支持。

古特雷斯今年67岁,1995年至2002年任葡萄牙总理。2005年6月至2015年12月,古特雷斯执掌联合国难民署。在经过联大组织的“公开面试”、联合国安理会多轮意向性投票后,古特雷斯今年10月13日被联大正式任命为联合国第九任秘书长,任期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驱动未来,能量随行!中能聪聪小聪移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