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美国美国CNET网站11月28日报道,日本计划制造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用于医学研究、改进自主车软件和设计机器人。日本希望通过这种努力,打破目前由中国保持的记录。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日本为超越中国超级计算机“神武太湖之光”,目前正计划花费近1.75亿美元,准备建设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据报道,被命名为“AI Bridging Cloud”(AIBC)计算机运算速度预计可高达130-petaflop,报道称,这一速度领先于中国超级电脑“神威太湖之光”,其运算速度理论峰值为125-petaflop,但通常为93-petaflop。

报道称,日本政府希望在明年年底之前完成AIBC的建造,届时将用于大数据库分析,将可以用于医学研究、改进自主车软件和设计机器人。

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总(AIST)负责人Satoshi Sekiguchi在一份声明中告诉BBC称,“据我们所知,目前还没有这种速度的计算机。”该研究所将会监管ABCI的研发进程。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