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天神”对接成功 法媒:让世界看到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实力

10月19日,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成功实现自动交会对接后,航天员景海鹏进入天宫二号实验舱。(视频截图)

10月19日3时31分,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成功实现自动交会对接。法国《费加罗报》报道称,这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在航天领域的发展实力与创造能力。

《费加罗报》称,中国两名航天员景海鹏、陈冬进入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他们将在距离地面393千米的空间实验室工作一个月,创下了航天工作时间的新纪录。在此期间,他们将参与有关航天医学实验、空间科学实验、在轨维修等在内的一系列在轨技术试验以及相关科普活动。

据悉,中国此次发射神舟十一号并完成与天宫二号的对接,最终目的是为了在六年后建造自己的空间站。届时中国可能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拥有太空站的国家。

《费加罗报》指出,到目前为止,中国是继美、俄两国后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交会对接技术的国家。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成功完成对接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在航天领域的发展实力与创造能力。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