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现实版拇指姑娘:世界最轻婴儿体重仅0.4斤(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8日报道,德国新生儿艾米莉亚·格拉巴尔奇克(Emilia Grabarczyk)出生时的体重仅有8盎司(约0.4斤),其脚掌比成人的拇指甲还小,因此成为世界上体重最轻但仍存活的婴儿。

艾米莉亚在母亲腹中孕育了26周就被迫剖腹出生,刚出生的她身长仅有22厘米,体重仅为0.4斤,就跟一个灯笼椒一样重,又如现实版的小拇指姑娘。

现实版拇指姑娘:世界最轻婴儿体重仅0.4斤(图)

医生表示,一般母亲怀孕26周时,胎儿的体重就会达到21盎司(约1.2斤),因此小艾米莉亚的低体重说明了她在母亲体内没有吸收到足够的营养,若不及时剖腹,小艾米莉亚就有可能胎死腹中。

儿科专家还说,14盎司(约0.8斤)重的新生儿很容易夭折,所以艾米莉亚的存活真的是一个奇迹,这要感谢医生们的努力,更要感谢小艾米莉亚顽强的生命力。医生们都称艾米莉亚为“小战士”。

现在,已经9个月大的小艾米莉亚的体重约为114盎司(约6.5斤),达到了一个正常新生儿的体重。(实习编译:郑琬秋 审稿:朱盈库)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