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韩国《中央日报》9月13日报道,12日晚,韩国庆尚北道庆州地区先后发生5.1级和5.8级地震。这也是韩国内陆发生的最强地震,韩国全境均有震感。

报道说,这证明了朝鲜半岛再也不是地震安全地带的事实。韩国专家警告称,若发生5.5级以上地震,未进行抗震设计的建筑随时可能倒塌。而在已建成的首尔民宅中,进行抗震设计的只有26.2%。362处桥梁和高架公路中有95处未进行抗震设计。首尔地铁1-4号线有20%的区间处于地震不设防地带。

有分析认为,若首尔发生6.5级地震,就会出现11万人的伤亡。即使使用现代科技也无法对地震进行提前预测,因此只有做好提前应对和早期预警才可以减少损失。韩国专家建议称,不仅是新建筑物,在已建成的建筑内也要尽快加强和强化抗震设计。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