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25日报道,日本政府在24日的内阁会议上,确定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纪念币的设计。

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25日报道,日本政府在24日的内阁会议上,确定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纪念币的设计。

虽然东京奥运会同残奥会的纪念币的设计有所不同,但为了显示将奥运从里约热内卢接力引入东京这一主题,两枚纪念币正面都是由象征日本的樱花与巴西街道边常见的黄色花朵“Tabebuia umbellate”组成,反面采用东京奥运会会徽。

据报道,面值1000日元的奥运纪念币售价为9500日元。发行枚数分别为5万枚,预计日本造币局9月左右开始制作,今年年底开始发行。日本政府计划今后还将发行一些纪念币。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