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韩媒报道,韩国将挖掘位于景福宫前的朝鲜王朝时代的最高行政机关议政府的遗址。

据悉,作为朝鲜王朝时代臣权象征的议政府,在重建150年以后,其遗址将被重新挖掘。首尔市政府计划从本月开始,对朝鲜王朝时代景福宫前的中央官厅旧址进行发掘工作。

1400年,定宗首次设立了议政府,直到1907年新设内阁以前,议政府一直是朝鲜王朝的最高政治机构。

在日帝殖民统治时期以后,经过了产业化和城市化发展,在议政府旧址附近一带相继兴建了政府综合办公大楼、美国大使馆和世宗文化会馆等大型高层建筑,但是1865年议政府被重建以后,其地下以及地面并没有出现新的建筑,预计议政府遗址地下的遗物状态仍保存良好。

目前,议政府遗址地面建有光化门市民会馆和旅游大巴停车场以及道路等。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首次采用长航程无人机开展防山火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