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伴随着处级领导包乡走村活动的开展,去年12月25日,永安市西洋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解了西洋镇新街村300余户村民的急难。

“再到汛期旱期,村民种田不用愁了。”新街村村委会副主任张鸿武乐呵呵地说。

在新街村村部附近,一片600多亩的洋面田,一望无垠。一条新建的水渠穿田而过,河水滋润着两边的农作物,沿河两岸刚修建的休闲步道上,村民正在休闲健身。

“之前,因引水渠长久失修,这片田旱期缺水,汛期被淹,田里的作物收成得靠天吃饭。”张鸿武说。

2021年,当地镇政府引进永安市西洋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但施工过程却障碍重重,虽然项目已经竣工,可却迟迟没有进行验收。

“村里最头疼的是哪件事?”去年11月12日,下村走访的永安市领导一到新街村就直接发问。正为村民种植冬莴苣无法引水灌溉而烦恼的张鸿武脱口而出:“快点将村里中灌水利项目验收了。”

张鸿武没想到,水利部门工作人员第二天就来到村里,对项目进行现场评估,紧接的几天时间,项目验收推进工作有序进行……仅1个多月时间,该项目通过了验收交付使用。

脚沾泥土,胸怀真情,调查研究才有实效。永安市要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举措。截至目前,永安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调研221次,累计形成调研报告32篇,已协调解决重点突出问题50余个。

民生无小事,永安市从群众急难愁盼着手,尽心尽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走进永安一中,一幢以白色为主色调的七层学生宿舍综合楼拔地而起,“桂英公寓楼”几个大字格外醒目。

近年来,随着永安一中寄宿生人数增加,学生宿舍严重不足,家长反映强烈。

去年,永安一中学生宿舍综合楼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总投资2300万元,并发动校友林利军捐款800万元,目前宿舍楼已竣工投用,可以提供384个床位。

……

一项项“硬核”举措、一次次暖心服务,让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永安市推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80余件,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本报通讯员 魏兴谷 郑佳慧 陈波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