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20日至21日,明溪县举办2023年首届福建明溪全国观鸟挑战赛。此次挑战赛以“观鸟胜地,自在明溪”为主题,结合主题教育,旨在通过各方专业视野,展现明溪县鸟类多样性,做优做特生态观鸟文章,进一步打响“观鸟观自在”品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爱鸟人士会聚明溪,21支参赛队伍展开观鸟角逐。

经过专家评委的评审,参赛队共记录156种有效鸟种。其中,武汉观鸟队观察到90种确认鸟种,获得一等奖;湘鄂飞羽队、自然知音队获得二等奖;杭帮菜队、密云观鸟队、湘羽自然队获得三等奖;江海飞鸿队为明溪观测到新记录鸟类——鹗,获得新记录奖;自然知音、九州黄鹤、武汉观鸟、杭帮菜、斑头大翠5支队伍拍摄到斑头大翠鸟,获得至尊鸟种奖;盐城市观鸟协会队预测鸟种158种,获得最佳预测奖。

“这次我们成功观察到90种鸟种,获得第一名的成绩,很开心。我们在明溪走了4条线路,每一个生境都不太一样,明溪风景美丽、物种多样,特别是冬天,还有这么多鸟,很难得。”武汉观鸟协会会员郭维康说。

据介绍,明溪县是东亚—澳大利西亚国际候鸟迁徙通道上的重要节点,生态环境优越,鸟类资源丰富,是中国黄腹角雉之乡,被誉为“观鸟胜地”。近年来,明溪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观鸟产业纳入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之一,在全域规划建设五大观鸟区域,推出8条观鸟精品路线,培育31个精品观鸟点、13家观鸟民宿、2家全国自然教育基地和2个省级森林康养基地,成立7家观鸟合作社,策划举办观鸟大赛、摄影作品展、文创产品创作等系列活动。(通讯员 雷玉平 罗杰 文/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携手同行,共襄未来!十分&85°C战略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