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压在我家外墙的树干总算清理了,以后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近日,永安市曹远镇岩城社区党支部书记赖建平在走访居民时,收到了建福水泥厂福利区许大爷的赞扬。

得益于一场场“居民夜谈会”的召开,居民反映的问题得到快速解决,赖建平说:“问题解决了,百姓当然笑意盈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曹远镇积极推行“居民夜谈会”,收集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为确保每场“居民夜谈会”开得有质量,每一位社区工作人员负责牵头收集相对应小区的问题,记录在案、梳理分类、协调部门、解决情况等都由牵头人一抓到底。

负责辖区内八闽嘉缘小区的社区工作人员魏丽柳对开展“居民夜谈会”感触颇深。八闽嘉缘小区住户都是原永安市八闽水泥厂的退休职工,在小区开展“居民夜谈会”时,魏丽柳将居民提出的建议意见逐条梳理分类,一件件落实。“为了解决小区内化粪池经常堵塞的问题,我们不但要做好小区居民的安抚工作,还要第一时间联系疏通管道的专业人员到现场勘查,找出症结,再进行整改。”她说。

“把百姓事挂心上,对群众事尽了心,自己也就很安心。”这已经成为曹远镇党员干部的共识。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曹远镇共召开“居民夜谈会”46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12条,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6条,群众满意度100%。

如何检验“居民夜谈会”成效?曹远镇对党员干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进行阶段分析、年终考评,将党员干部解决的群众问题,按照销号情况开展民主测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要求干部要以实绩检验学习成果,紧盯每一件事,督促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曹远镇党委书记刘国华说。

本报通讯员 魏兴谷 王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