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23日,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分别与三明市政府、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签署《合作共建闽西北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协议书》及《技术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闽西北区域中医医疗中心。

广安门医院将发挥中医“国家队”的优势,通过互访交流、骨干驻点、远程医疗等方式,在医疗救治、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学教育、医院管理等方面为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提供指导和帮扶。双方已明确首批帮扶共建睡眠医学中心、针灸推拿科、脾胃病科、肿瘤综合治疗科、肛肠科、心血管科等6个重点学科,成立由国家级专家领衔的名医工作室,并选派1名处级干部和一批专科骨干(首批选派6名)到三明任职工作。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是全国“示范中医医院”,代表国内中医药领域的顶尖水平。三明是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之一,双方开展合作共建将加快提升三明市中医药服务能力,为闽西北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建设注入强大动力,更好满足老区苏区人民就诊“好中医”的需求,同时也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在医改惠民、弘扬中医药文化方面优势,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融入中医药服务元素的一次重要合作探索。 (记者 徐文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