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见习记者 万哲华 通讯员 李卉)17日,市中医院第十届膏方节启幕。现场,多位中医专家为市民辨证施补、定制膏方,非遗药膳品尝、膏方品鉴、道地药材展示等体验活动,营造出浓浓的中医药文化氛围。

市中医院副院长、省中医药学会中医膏方分会主任委员郑立升介绍,膏方有外用和内服两种。内服滋补膏方大多由几十味中药经过煎熬、浓缩、收膏等复杂程序制作而成,具有补虚扶弱、抗衰延年、纠正亚健康状态、防病治病的功效。

“膏方虽好,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需量身定制。”郑立升提醒市民,膏方特别适合慢性病人、亚健康人群、术后与疾病康复期患者、备孕女性等,可增强个人体质,提高人体抵抗力,但孕妇、婴幼儿、疾病急性期的患者就不适宜。另外,膏方需由经验丰富的医生,针对个人体质和健康状况,四诊合参,辨证开方,制作工艺复杂,不提倡居家自制。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