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给党寄张“明”信片——三明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

来自三明劳模的红色“明”信片

东南网5月10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詹铁笛)“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生活在一个安定和平、富强繁荣的国家。让我们谨记党带领中华儿女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伟大历史!我爱你,祖国!我爱你,中国共产党!”这是一封来自三明劳模的红色“明”信片,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张运文郑重地写道。

据了解,4月中旬以来,三明市通过新媒体平台持续开展“我心向党·书信明理”微体会征集活动,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目,推动三明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按照“一月一主题”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撰写150字左右的学习体会,并在线生成一张张富有“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特色的“明信片”。紧密结合“学党史、话苏区、看红色三明”“学党史、话三线、看工业三明”“学党史、话改革、看文明三明”“学党史、话实践、看绿色三明”四个专题谈体会、话感悟,让“明”信片展现三明儿女的信仰、信念、信心。截至5月8日,全市已有7.8万人次在线参与。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将持续到年底。

活动发起以来,党员、干部、群众都纷纷表示这种形式既有意义、又有意思,通过参加 “我心向党·书信明理”微体会征集活动,增强了潜心自学指定书目的积极性主动性,真正做到既学进去、又悟出来。大家一起回顾党的奋斗历史,愈发对党充满了敬意,深感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三明市立足本地实际,用好红色资源,创新学习方式,除了“我心向党·书信明理”微体会征集活动,还陆续开展“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党史故事云宣讲活动,“近听老人言”百年百人系列党史微宣讲节目,举办“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诗歌征集活动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三明全面铺开,入脑入心、共情共鸣。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