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熊明欢 詹宗莹)“各位村民早上好,今天我为大家分享的是红色党史故事黄木珠智送情报破顽敌……”5月10日,三明泰宁县朱口镇渠高村的智慧音箱声音响起,党支部书记邱小妹正用本地话给村民讲党史故事。用乡音传党音,正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朱口镇创新宣传方式进行的一次有益尝试。

“我19岁就参了军,退伍后又在村里入党,对泰宁这片红色土地,我爱得很深,这次镇里召集讲党史的志愿者,我第一个就报名参加。”邱小妹告诉记者,像他这样的党史宣讲员,在朱口有30余个。定期走到田间地头讲党史故事、每周还进行“线上”智慧音箱播放党史,这种全新的“线上+线下”的方式,让百姓听得懂、听得进、覆盖范围广,充分实现了送学上门,在当地很受村民欢迎。

同时,该镇开设的“指尖图书馆”,也备受部分年轻党员喜欢。在朱口镇上海流动党支部微信群中,一个名为“朱口镇指尖图书馆”的二维码被大家争先扫描,流动党支部书记张远忠告诉记者,“只需要扫码,就可以随时随地听到镇里为我们推送的党史学习资料了,非常方便。”

在线下的宣传活动中,一场别出心裁的非遗戏曲排练,也吸引了大量眼球。在朱口镇梅林戏传习所中,非遗传承人正在抓紧编排党史故事梅林戏,吸引了许多村民围观。“这是村民自导自排的梅林新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抓紧打磨中,争取在建党100周年的当天进行展演。”朱口镇梅林村党支部书记李显达告诉记者,以梅林戏曲搭载党史,这样的“土气”宣讲方法在本地很受用。

为了接地气,彻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该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群众中呼声很高。在省道S219朱口镇区路段,记者看到白改黑的马路已经完工,工人正在路边进行绿化补植,这条省道是连接城区和隔壁县市的重要枢纽,人流、车流均较大,但因建设时间较久,路面呈现程度不一的损坏,该镇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后,先后筹措资金520万元,对路面实行道路拓宽与白改黑工程。

“这条马路没半个月就竣工了,效率非常高,不仅解决了我们出行的大事,连带镇区颜值都提高了。”朱口村的村民江资东不住点头。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就业、教育、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民生实事结合,目前该镇已办结实事20余件;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线上线下党史宣讲,形成了立体式的教育模式,乡间“党音”彻底火了起来,目前已覆盖村民2万余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