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9月6日12时19分,有市民通过e三明“随手拍”发布一条信息——“在新市北路劲松路口执勤的这位协警大叔非常敬业。这个路口上下班车流量大、需要过马路的行人也很多。直行车辆通过时,穿过新市北路的行人也是绿灯可以穿行,不熟悉路况的驾驶员没注意到这一点,存在安全隐患。这位大叔总是很尽责地指挥交通,示意驾驶员礼让行人,有他在,明显感觉过马路很安全。为他点赞!”

e三明的“随手拍”自上线来深受市民的欢迎,“随手拍”已成为了三明市民反映诉求的新途径。而通过“随手拍”点赞的却并不多,这条信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和好奇,这位“协警大叔”到底是谁?

9月12日下午2时20分,记者来到了新市北路劲松路口,但并未发现这位“协警大叔”的身影,询问路边便利店的店员后得知,还没到上班交通高峰期,协警还没有来。

下午2时40分,一声哨响在新市北路上响起,记者看到了站在马路中间的“协警大叔”,白色的帽子,黑色的墨镜,嘴里衔着哨子,手上戴着白手套,身穿工作服,站得笔直,一丝不苟地打着交通指挥手势,根据信号灯时而示意车辆禁行、时而示意行人通过、时而示意去往劲松路的车辆左转……不一会,汗水就浸透了“协警大叔”的制服。记者打开手机查看,当时气温为36℃。

下午3时10分,上班交通高峰期结束,新市北路的车流量少了,“协警大叔”结束了指挥任务,记者想找他聊聊,可他却坐上同事的摩托车离开了……

记者只好联系公安部门,经过多方打听,终于得知这位“协警大叔”的名字叫林仁孝。

执行交通指挥时严肃认真,可平时林仁孝却显得比较腼腆,得知记者要采访,他说:“就是工作而已。”

对于这份工作,林仁孝可是相当珍视。“2014年7月15日”是林仁孝的入职时间,工作5年了,他依然记得。林仁孝对待工作相当认真负责。为了应对高峰岗,他主动找交警同事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平时也不断练习,直到指挥得心应手。

“这点热我不怕。”林仁孝说。在当协警之前,他是一名菜农,什么天气对于吃苦耐劳的林仁孝都不成问题。

对于市民的点赞,林仁孝说跟他一样的同事有很多,大家都在一线辛苦工作,自己只是正好被热心的市民看到,这个赞应该给所有在一线工作的同事们。

记者从梅列交警大队了解到,梅列区有42个高峰岗,像林仁孝这样高峰执勤的民警和协勤共有92人。(作者:记者 刘岩松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