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8月21日,尤溪县和福建省水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双方将就尤溪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开展合作,工程规划总投资约16.57亿元。

尤溪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按照“大水厂、大水源、大管网、大覆盖”的思路,近期5年(2019-2023)建设投资约13.45亿元,远期根据发展需要适时投资约3.12亿元。项目建成后,实现全县自来水普及率不低于95%,供水水质达标,1000吨/日水厂服务人口比例不低于80%。根据建设规划,全县将划分为14个供水分区,规模化供水范围由现状的51个村(居)委会,增加至135个,通过分期实施,可满足供水区近期2023年和远期2030年的需水要求;改造、新建132个边远独立山村现有集中供水工程315处,并对现有的396处分散式供水工程进行改造。同时,结合工程建设,同步开展尤溪县“智慧水务”工程建设,全面提高尤溪县供水服务质量。

今年,尤溪县有5个项目列入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建设,总投资5.46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97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0.66亿元。其中,总投资1.79亿元的城东水厂(一期)完成投资0.61亿元;总投资0.27亿元的城区供水设施改造项目完成初设批复;城东水厂(二期)、梅仙镇供水管道及智慧水务系统工程,城西水厂扩容改造及老城区供水管网改造及溪尾水厂3个项目,正在办理初设批复,全部拟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尤溪记者站 洪新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