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 三元法院探索推进司法社工介入家事与少年审判案件服务工作

三明三元法院探索推进司法社工介入家事与少年审判案件服务工作

签约仪式现场 张帆 摄

海峡网 8月7日讯(东南网通讯员 杨军梅)8月1日,三明市三元区人民法院与三明市扬帆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行“扬帆相伴元法护航”司法社会工作介入家事与少年审判案件服务合作签约仪式,在三明市基层法院中率先引进司法社工服务家事与少年审判。三明团市委副书记夏智勇、团市委副书记郑丽、团市委学少维权部部长毛延龙出席活动。

此次合作充分发挥司法社工专业知识,针对有需要的家事与少年审判案件开展社会调查、纠纷调解以及法治宣传等服务,帮助做好家事与少年审判案件的社会调查,为案件审理提供审前服务;为案件当事人提供审前调解服务,化解矛盾,平和协商解决矛盾焦点,避免极端恶性事件的发生,促成案件调解;帮助案件中的未成年人改善不良情绪,促进其能力提升、可持续发展;帮助扩大法治宣传影响力,更好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涉少案件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夏智勇副书记指出,青少年社工中心要认真做好该项工作,加强沟通交流,根据法院的需求开展工作,为涉未成年人家事案件的审理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杨少勇院长表示,双方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青少年社工中心的优势,建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共同参与的工作制度,双方秉承促进社会稳定、维护家庭幸福和谐、儿童利益最优化的根本原则服务社会,为平安三明保驾护航。

三明三元法院探索推进司法社工介入家事与少年审判案件服务工作

签约仪式现场 张帆 摄

此次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青少年社工参与涉未成年人家事案件工作,加强青少年事务社工开展家事调查、案件调解、心理疏导和案后回访等职能作用,通过双方秉承促进社会稳定、维护家庭幸福和谐以及儿童利益最优化的原则竭力服务社会,为暖化家事矛盾、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