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泰宁:暴雨突袭 他们用爱感动市民

5月19日8时25分至11时30分泰宁县突发短时强暴雨导致部分乡镇道路塌方、城区低洼地带内涝及一些群众受困。泰宁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转移被困群众,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你好!是县住建局吗?我是九举巷的住户,我们这边涨大水了,没法转移,你们能来帮帮我吗?”在泰宁县尚书第九举巷,从8时30分开始,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巷子里水位已经没过膝盖。家住这里的市民江建忠看着越来越高的水位心急如焚,家里80岁的老父亲还在房子里不肯转移。由于他的父亲患有老年痴呆症,耳朵听力也不太好,无论自己怎么劝他都不愿意转移离开家。无奈,江建忠只好找到挂户联系单位县住建局求助。

接到求助后,县住建局城建监察大队副大队长肖迪迅速带领几名队员赶到现场,与镇干部、居委会工作人员合力将受困老人背离危险区域,安置到安全区域。

“当时我们到他家,跟老人的儿子江建忠一起做老人工作,可老人相当固执,硬是说这是他家,他不走,干嘛要走,与我们耍起小孩脾气。当看到雨势越来越大,积水越来越深,情况越来越紧急,在与他儿子商议之后,我们只能将他强行背走。”肖迪说。

出门时为了不让老人淋到雨,队员们默默地将自己的伞给老人撑上,而他们自己却全身被雨淋透,紧紧地跟随着。他们这样的善举也被市民拍下传到网上,不少泰宁市民都把这段视频发到朋友圈为他们点赞。

从9时起,泰宁县各乡镇根据“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的要求,全部做好危险区域群众的转移准备,142个应急避灾点全部准备到位,截至目前共转移人口627人。( 熊明欢)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