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19日晚,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李德金再次主持会商会,分析研判本轮强降雨态势和影响,细化部署防御工作,并视频连线武平、长汀等地基层乡镇,进行点对点指挥调度。

会商指出,本轮强降雨具有强度强、范围广、时间长等特点,预计19日晚上至20日20时,中南部沿海部分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李德金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的批示和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果断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一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决不可麻痹大意,特别是前期降雨较多、后续还有降雨的县(市、区)和乡镇,要高度重视,注意防范叠加效应,抓紧抓细抓实防御各项工作。二要盯紧薄弱环节,加强地灾隐患点、水库山塘等重点部位的监测巡查和现场踏勘,做到隐患早发现、险情早处置,确保万无一失。三要加强会商调度,各级水利、应急、气象等部门要密切协作、及时会商,各级防指和基层干部要联动配合、科学指挥,提高调度指挥水平。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加强对历史资料的科学分析,把握规律性,提升预报预警精确度。四要强化“最后一公里”责任落实,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干部包乡、包村、包组、包户责任制,及时启动群策群防体系,坚决果断、及时充分组织好危险区域群众的转移避险工作,做好转移群众生活安置,防止擅自返回,确保人员安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4月21日试鸣防空警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