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中国·三明自行车公开赛开赛 千名骑行爱好者竞逐

海峡网5月14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  全幸雅  通讯员  周志鸿 文/图)12日,由福建省体育局和三明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三明自行车公开赛在三明城市文化广场开赛,来自省内外1000多名骑行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赛事是三明市打造红色体育品牌的重要内容,旨在提升三明全域中央苏区的知名度,扩大三明特色文化特别是红色文化的影响力,展示三明绿色生态、文明城市形象,推动“体育+旅游”深度融合。

据介绍,本次赛事共设骑游活动和自行车公开赛两项内容,其中自行车公开赛按照年龄设男子公路组、男子山地青年组、男子山地壮年组、女子组4个组别。路线全长19公里,海拔爬升800米。

最终,来自浙江泽鑫不锈钢队的施文通获得男子公路组第一名,浙江贝欧车队的胡甜甜获得男子山地青年组第一名,快客江西车队的范伟获得了男子山地壮年组第一名,快客江西车队的王祥梅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赛道难度蛮高的,天气也比较炎热,对参赛者的体力要求高。”有四年骑行经验的施文通说,他是第一次来三明参加自行车赛事,这里的青山绿水和浓厚的红色文化让他印象深刻,骑行之余品尝当地美食,给比赛增添了不少的乐趣。

据悉,本次自行车公开赛年内还将陆续在泰宁、清流、建宁、宁化、沙县、永安等中央苏区县举办。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