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市中院官方微博荣获全国法院“十佳微博”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发布2018年度全国法院“十佳百优”新媒体账号和作品评选结果,三明中院官方微博荣获“十佳微博”。

近年来,三明中院高度重视新闻宣传与舆论引导工作,成立具有独立编制的宣传处,抽调熟悉网络、写作能力强的干警组成新媒体运营团队,并于2012年2月开通新浪官方微博,制定了《三明中院微博管理办法》,指定专人负责运营管理,至今发布微博16.8万条。

注重创新引领。率先在全省法院系统中通过微博进行庭审图文直播、视频直播,推进司法公开。在重点内容的推送上,以点对点的方式向所有粉丝推送,增强与粉丝互动。同时,坚持内容为王、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利用快闪、动漫、短视频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创作发布亮点品牌、攻坚执行难、扫黑除恶、普法案例等内容,作品被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法院报官方微博转发10余条。

据悉,此次评选中,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头条号荣获“百优新媒体账号”,作品《三明中院版“中国很赞”(手指舞and手语版)》荣获“百优新媒体作品”。(魏正雄 苏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