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三明市有87.9%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工率居全省第二

连日来,市工信部门进一步健全走访帮扶机制,组织6个服务组分赴12个县(市、区)重点企业进行走访服务。据统计,截至2月14日,市县两级共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融资、市场、确权办证、政策兑现等具体问题370多项。

优质的帮扶服务为推动企业节后早复工、多生产创造了良好条件。截至目前,全市已有87.9%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工率居全省第二。多数企业生产情况良好,订单较为充足,春节期间,三钢、小蕉实业、青山纸业等102家企业保持连续生产,预计至2月20日(正月十六),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将达95%以上。

事预则立。早在节前,我市召开会议,就节后企业复工进行部署,全力冲刺落实“开门红”。其中对省上各项惠企政策进行全面宣传解读,确保政策得到100%落实、符合条件企业100%得到实惠;完善配套鼓励政策,对春节当月连续生产的规上制造业企业给予1万元-2万元的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出台重点企业考核机制,对享受春节短周期和弃水期电价政策的企业进行考核,确保企业多生产多用电。如饶山纸业计划农历初七复工,得知有春节短周期、增产增效以及一次性就业奖补等叠加政策,立即调整生产计划,60%以上生产线连续生产。

我市开展“一对一跟踪帮扶”,推动重点用电企业开工投产。特别是推动华联硅业技改项目、永安金牛、三农新材料技改扩产、翔丰华二期项目等去年底已试产或投产的重点项目正常生产。1月份全市工业用电10.14千瓦时、比增4.27%,增速居全省第2位,力争一季度工业用电比增达10%。(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通讯员 纪旺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爱媛县近海地震已致9人受伤 部分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