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三明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洁行动春节战役

连日来,三明深入贯彻全国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视频会议精神和全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视频会议要求,以外出务工人员节前集中返乡为契机,广泛动员农民群众,在全市范围内打响以“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迎春节”为主题的村庄清洁行动春节战役。

1月2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优先发展,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督查考核,推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求各县(市、区)委乡村振兴办汇同各有关部门,结合各县(市、区)实际,因地制宜制定本次村庄清洁行动春节战役具体方案;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紧抓落实,召开村庄清洁行动部署会,统筹推进各项具体工作。

本次战役要重点抓住“三清一改”(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工作,通过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清理房前屋后河塘沟渠、排水沟,引导农户规范排放生活污水等举措,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同时,在各行政村村部醒目位置悬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标语,广泛宣传卫生习惯带来的好处和不卫生习惯造成的危害,引导农民群众转变观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农民群众不仅是人居环境整治的受益者,更是重要的参与者、建设者,在本次村庄清洁行动春节战役中,各级各部门要通过调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发动农民群众,培养农民群众形成维护村庄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三清一改”和房前屋后绿化美化净化、室内改厕等,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不断改进”的村庄清洁行动春节战役氛围。(巫瑞万 陈 鑫)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