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三明税务:将“个税红包”及时送到每一个纳税人手中

海峡网1月2日讯(东南网记者 刘子超 通讯员 刘丹)“个人所得税改革可以说是现在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虽然税务部门进行了宣传、培训,但因为是新政策,我心里还是有点没底,一直很担心职工2019年的申报缴税问题。这次税务局专门上门辅导,点对点为我们答疑解惑,真是太及时了!”关于近期税务机构开展培训辅导方面,记者采访来自福建台明铸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财英时,她如是说道,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据悉,福建台明铸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三明市重点台资企业,此前,三明市税务局个税改革专家服务团队深入该企业,针对其提供“一对一”的新个人所得税法政策解读和申报辅导,讲解了非居民个税管理上的区别。新政实施后,该企业员工因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及大病医疗六项专项附件扣除,预计2019年该企业超过300人不再缴纳个人所得税,全年减免个税约12万元,极大地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2019年1月1日起,新的个人所得税法将正式实施,纳税人在每月5000元“起征点”基础上,还将享受到6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带来的更大减税利好。为了将这项新政策及时送到每一位辖区纳税人手中,自2018年9月起,三明市税务局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我们成立个税改革专家服务团队,深入重点税源企业、规模民营企业和台资企业,建立个税改革重点企业直连点,提供”一对一“的新个人所得税法政策解读和申报辅导,及时将个税”红包“送到纳税人手中。”三明市税务局所得税科的林乐杭,是个税改革专家服务队的核心成员,他桌面上满满当当地放置的是个人所得税相关文件、政策。最引人注目的,是他密密麻麻的工作笔记,他说,“让纳税人第一时间弄懂政策,我们一直在努力。我们每次深入企业不仅仅是开展培训和辅导,更多的是归纳疑点难点、收集意见建议,这有助于我们不断调整工作方向,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

据介绍,三明市税务局在市区增设了个人所得税专厅,并于2019年1月2日后正式启用;各县(市、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设立“个人所得税专窗”,建立个税专家服务和领导值班常态化机制,与纳税人零距离、面对面进行个税申报释疑和辅导;开展涵盖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和税务干部的个税政策专项辅导培训,通过本地主流媒体、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税企交流群等方式及时推送最新个税动态,确保宣传、培训全方位覆盖,使纳税人充分享受减税“红利”。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