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 福建省“百校千场诚信朗读会”走进三明

12月6日,由福建省诚信促进会、三明市诚信促进会主办,三明市教育局、三明学院附属小学协办的福建省“百校千场诚信朗读会”三明推进会在三明学院附属小学举行。省诚信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乙熙、林鸿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斌,市诚信促进会会长陈有极出席朗读会。

三明是全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发源地。30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广泛开展以“诚信三明”为主题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公民的思想道德建设,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进一步提升。

林鸿坚表示,此次由省诚信促进会、省发改委、省委文明办、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开展的“百校千场诚信朗读会”活动,领导重视形成声势,各具特色形成效应,持续发力形成制度。朗读会通过朗读诚信经典的方式,对教育孩子们从小养成诚实守信的高尚品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朗读会上,林斌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以开展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诚信进校园。全市教职工要以身作则,引导孩子们把诚信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全社会培植好诚信的土壤。广大中小学生要做到每时每刻诚实守信,成为一名传播诚信文化的小小志愿者。

朗读会上,来自三明二中、三明市列东中学、三明学院附属小学等校中小学生展演了《诚信,心灵的契约》《坚守诚信,成就精彩人生》《诚信歌》等精彩作品。(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