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 三明市全面推进土地出让问题整改落实

针对中央巡视组与福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土地出让问题,我市从主体责任落实、整改标准规范、运行机制健全等方面着手,全面推进土地出让问题的整改工作。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协调,主持研究问题整改,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国土资源部门加强与有关部门协调、沟通,形成整改合力,实行“五个一”工作法,大力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坚持一班人马干到底,压实整改责任。市、县两级国土部门成立整改专门工作班子,压实整改责任,做到人员到位、力量到位、工作到位。

坚持一个目标盯到底,推进有序整改。围绕百分百完成整改这一目标,三明市研究制定《关于土地领域问题整改方案》,细化工作任务,确定阶段性目标,层层把关,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坚持一个标准量到底,规范整改标准。三明市国土资源局对巡视反馈的欠缴土地出让金、闲置土地和批而未供用地等问题,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整改标准,提出具体明确的整改措施、对策,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

坚持一套机制管到底,提升整改实效。三明市进一步完善土地出让风险防范机制,规范经营性用地出让和批后监管,落实集体决策机制和“一岗双责”,将土地出让作为重点廉政风险点,建立风险点预警机制,对可能产生廉政风险的行为实施预警。

坚持一种作风抓到底,做到从严整改。整改进度一周一报,实行督查制度,组织督查组到各县(市、区)开展实地督查,指导解决遗留难题,并通过电话进行定期查问,对整改情况不定期实行通报,严格落实“严、实、紧”的工作作风,从严整改,扎实推进。

截至目前,中央、省委巡视发现反馈的土地出让金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闲置土地整改完成率96.3%,按要求将在年底前整改到位。(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通讯员 游荣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