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三明三个熊孩子彻夜不归 背后原因令人唏嘘

三明三个熊孩子彻夜不归 背后原因令人唏嘘

仨小孩儿放学后“失踪”

10月31日12时左右,徐碧派出所接到一位母亲邱某报警称:其9岁的女儿和另外两位同学从前一天晚上出门至今未回。

民警立即开始寻人。经了解,三个孩子为两女一男,两个女孩儿都是9岁,男孩8岁,是其中一个女孩儿的弟弟。30日下午,他们都在学校上课,之后便没了消息。民警一方面调取孩子离校后的监控视频查找踪迹,一方面在“防走失平台”发布走失人员信息,发动群众力量帮忙寻找。

排查了大量监控资料后,民警在新华都对面的马路上发现了孩子的踪迹。监控显示,三个孩子骑着两辆儿童自行车在行车道上行驶。能够确定孩子并非被拐卖,这令民警潘应金悬着的一颗心放了下来。但是孩子的行为却令他捏了一把冷汗,三个孩子骑着儿童自行车在主干道上无疑非常危险!

不久,随着孩子们骑着车子离开主干道,拐进一条小路,监控失去了孩子的踪迹。

就在民警要对那条小路附近展开排查时,其中一位男孩的奶奶突然想起来:孩子可能跑去一个他认识的大哥哥家里,因为此前,小男孩也去那位大哥哥家里玩过,而那位大哥哥的家就在监控中孩子拐进去的小路附近。潘应金觉得可能性很大,当即前往孩子奶奶所提供的地址排查。

16时许,民警按照地址找到一户人家,上前敲门,无人响应,但却在门前发现了孩子们骑的两辆自行车。潘应金让同事先行下楼造成离开的假象,自己蹲守在一旁。没过多久,门开了一条缝,潘应金当即上前表明身份,让对方开门,只见房内,三个孩子正坐在一起看电视。

不回家的原因令人唏嘘

历时四个小时终于找到了三个孩子。民警将他们带回徐碧派出所,并通知孩子家长和老师前来。

经与孩子沟通,潘应金发现,三个孩子都不愿回家。原因让人唏嘘:三个孩子的两个家庭都是单亲家庭,都是由单亲母亲抚养。因为种种原因,这两位单亲母亲对孩子的教育方式方法不当,母子间缺少沟通,孩子在家中与家长关系不睦。三个孩子平日里关系不错,当天便趁着放学后家长还未回家时一同离家出走。

而那位收留他们的大哥哥在三明打工,所住的地方为出租屋。三个孩子与那位大哥哥也早就认识,小男孩儿平日里偶尔会到大哥哥的出租屋里打游戏、玩耍等。

潘应金与孩子沟通了两个多小时,教育孩子要好好上学,不能在马路上骑车,更不能离家出走彻夜不归,有问题可以和父母好好说。也对那位大哥哥进行了调查和教育。随后,潘应金单独与孩子家长沟通,希望家长注意教育方式,多与孩子沟通。 (沈逸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天厦门仍有暴雨 明后两天雨水依然明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