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福建日报新媒体·海峡网10月28日讯(记者高珊 文/图)清溪流过碧山头,空水澄鲜一色秋。10月28日, “悠然三明四季行·第三届将乐嘻游季”活动在福建将乐举行。本次活动由三明市深呼吸旅游联盟、三明市旅发委、将乐县人民政府主办,将乐县旅游局承办,三明品牌景区营销中心、将乐县玉华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玉华洞管委会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游客、旅游达人和本地市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QQ图片20181028170555

在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玉华洞景区桂馨园内,三明市政协副主席、三明市旅发委主任陈欣,三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荣得,三明市旅发委党组书记廖荣华,将乐县人民政府县长温毅,将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运明,将乐县玉华洞管委会主任童文伟,以及沙县、泰宁、建宁3县领导参加了开幕仪式,并为活动启动开幕注水台。副县长张运明为活动致辞。

QQ图片20181028170625

本次活动,节目精彩纷呈。“嘻哈畅游乐翻天”上演,百人擂茶赛开赛。百顶擂钵一字排开,哨令一响,伴随着激昂的鼓声,几百名擂茶爱好者同台竞技,一场别开生面的擂茶比赛将活动推向高潮。嘻游骑行记、沙僧取茶趣味赛相继开始,游客们分成不同组别比拼,在笑声中嬉戏,在竞技中沐浴秋色。

QQ图片20181028170643

QQ图片20181028170707

QQ图片20181028170722

“古琴演绎”。8 个古琴老师,身着汉服进行古琴演绎,现场游客参与其中,游客们穿上汉服,老师现场教授古琴。悠悠琴声,扬长空谷,秀丽服饰,穿越时空。

QQ图片20181028170744

将乐西山造纸技艺已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西山剪纸”活动区域,现场邀请当地剪纸老师、竹纸制作老师进行现场制作,剪纸老师将制作好的作品免费赠予游客。

人世间,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一千多名游客倚坐在桂花树旁,沐浴着秋日的暖阳,开始了“千人户外野餐派对”。整个桂馨园的草坪上,一组组游客促膝而坐,品美食、赏美景、享人生。

QQ图片20181028170757

在“将乐特产展销”和“特产小吃展”区域前,游客们流连忘返,将乐红糖、农家土蜂蜜等独惧特色的本地特产在活动现场一一展示;煎包、芋饺、擂茶等特色小吃使游客垂延欲滴。

QQ图片20181028170809

“悠然三明四季行·嘻游季”活动在将乐连续举办三届,旨在进一步推动将乐县域旅游发展,展示“美丽中国•深呼吸第一城”魅力。

新闻链接:

将乐,地处武夷山脉东南麓,森林覆盖率高达80%以上,以“深绿一派,清新满邑”的形象美誉,荣膺美丽中国•深呼吸第一城,并先后荣获深呼吸小城十佳示范城市、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单位、中国年度成长力森林旅游地等诸多殊荣。

走进将乐,尽情享受幽美的自然风光。这里溶洞、瀑布、峡谷比比皆是,炫巧争奇的玉华洞,群峰竞秀的天阶山,绿树如海的龙栖山,神奇壮美的龙潭瀑布,碧波泛动的“金溪百里画廊”。这里群峰列屏,山峦叠翠,林木巍峨,溪水潺潺,这里远离喧嚣,蝉噪蛐鸣,猿猴嬉戏,鸟语花香,鸡冠石、仙人田、圣水岩、擎天玉柱、山前云海等等无数幽美景色期待大家的寻觅,让您拥抱蓝天白云,仰望静谧星空,领略四季美景,享受大自然神奇的魅力。

走进将乐,尽情感悟深厚的文化底蕴。这里是闽越国的政治中心,是福建省最早建县的九个古县之一,历史上曾有66位学子考中进士,被尊奉为“闽儒鼻祖”的北宋著名理学大家杨时生于此,长于此,为世人留下“程门立雪”佳话典故。这里拥有以农耕文化为主题的南口蛟龙古镇;始建于北宋年间,有近千年历史的万全良地古民居;历经数百年变迁,其山水格局、街巷布局仍保存完好的大源肖坊古村落;《金刚经》、《地藏经》翻译成中文的诞生地——千年古刹证觉寺等等历史文化遗迹。

走进将乐。尽情体会青春的活力四射。这里现代旅游业蓬勃发展,玉华洞争创国家级5A景区,先后引进了华夏藏珑博物馆、古生物地质博物馆、北大考古研究基地、东南考古研究基地、福建博物园研究基地和省文化厅文物鉴定标本基地等,正在申报岩仔洞省级考古遗址公园、玉华洞国家地质公园,配套建设旅游集散服务中心、综合停车场和霞客邑道等项目。

将乐,不仅有鬼斧神工的自然美景,不仅有传承千年的历史文化,不仅有蓬勃发展的现代文明,还有热情好客的客家人。当您旅途劳顿,一碗擂茶,一曲南词,一方山水,让您感受深呼吸,享受慢生活,重新回归大自然的美好。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