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三明市连续查获多起走私成品油车辆、窝点、流动加油车辆

8月中旬开始“打非治违”以来,我市连续查获多起走私成品油车辆、窝点、流动加油车辆。仅中石化三明分公司的初步统计,一个半月内,共配合各地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查获走私成品油案件15起,其中:非法加油窝点5个、改装厢式加油货车4辆、非法运输油罐车9辆,涉案油品318吨,有力地震慑了走私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净化了成品油销售市场。

近年来,成品油走私在沿海地区非常猖獗,走私分子大多借助海运在沿海登陆,利用油罐车分装走私柴油后,或分送到省内各地窝点进行低价非法销售;或与内地不法商贩勾结,向江西、湖北等省份进行输送。这些柴油不仅质量达不到国家标准(硫含量严重超标),还偷逃国家税收,扰乱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为了深入推进打击成品油走私“国门利剑2018”联合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国标成品油走私行为,市政府在开展日常打私的基础上,于8月中旬下发《关于开展打击非法运输、储存、买卖无合法来源成品油及私设(埋)输油管线(油罐)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决定自8月16日至9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声势浩大的“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整治行动开始后,市政府打私办建立了以各县打私办牵头,公安、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参与,中石化、中石油协助的成品油市场整治小组。各市县(区)政府打私部门统一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注重工作实效,开展舆论宣传,适时进行督导,使历时一个半月的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林晓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